欢迎光临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宋建平院长主持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

时间:2018-06-14 阅读:2614

6月11日下午,伍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宋建平主持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机关党委全体委员、4个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政治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DSC_0011.JPG

    会上,宋院长首先听取了各支部书记关于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参会人员依次发言,就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DSC_0016.JPG

    宋院长认为,去年以来,伍家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特别是在扎实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规定任务的同时,还创造性、有计划地完成自选动作,先后成立机关党委,设立4个党支部,实现基层组织历史性重塑,着力打造“匠心铸公正”党建品牌,实现品牌建设新突破,全区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在伍家法院召开,法院党建工作经验得到推介,在全区影响力大幅提升。

    宋院长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学习形式单一、工作活力不足、基础不够扎实以及少数干警认识不到位等问题。为此,宋院长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思想,要充分认清抓好党建工作是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要抓早、抓小、抓细,抓出实效;二是要健全组织,一个党支部是一个战斗堡垒,各支部书记、委员是党建工作的领头人、主力军,要强化支部班子建设,加强学习,选优配强,不断提升支部书记、委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完善制度,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和基础性党建工作制度,做好台账管理,确保工作留痕;四是要创新工作,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同时,各支部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打造符合自身特点的党建工作品牌;五是要增强责任,各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真正把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