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正裁判 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1-06-24 阅读:2441

QQ截图20210624110454_副本.jpg

2021621日上午,当事人廖某将一面印有“显审判之正义,扬执行之利剑”的鲜红锦旗送到了伍家岗区人民法院民事庭副庭长冯昊和执行局副局长李萍手中,感谢承办法官公正高效处理纠纷。

201984日,付某的母亲与廖某及其妻子,在早教中心因小孩之间的纠纷产生争执,双方在沟通过程中,引发双方多人发生打斗。此间,付某对廖某右肩部进行了击打,致其右侧肩关节脱位。经鉴定,廖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同年1210日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付某犯故意伤害罪,向伍家岗区法院提起公诉。

202048日,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付某拘役六个月,缓刑十个月。廖某为另行主张其民事赔偿的权利,于2020914日向法院另行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判令付某赔偿廖某各项损失共计347千余元。

伍家岗区法院民事庭副庭长冯昊于2020122日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判决被告付某向原告廖某支付赔偿金合计219千余元。

2021531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以后,伍家岗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萍带领执行小组快速执行,及时对付某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并对付某讲明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法律后果。付某于2021616日将剩余款项全部支付到位。至此,该案全部履行完毕。

一面锦旗不仅是对法院干警办案工作的肯定,更体现了执法人员在办案中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担当和作为,诠释了司法不仅有力量,更加有度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