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伍家岗区法院: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3-07 阅读:1063

1.jpg

2022年2月26日上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全市法院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3月3日下午,伍家岗区人民法院及时召开专题党组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胡锦华主持会议。

2.jpg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推动区法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自身能力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政治学习及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俱进更新和增强业务能力。

二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努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知识产权、金融、环资等专业化审判品牌。

三是要以有力的工作举措,聚焦审执质效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狠抓审判执行工作第一要务,对标对表、履职担当,确保收结案动态平衡和各项工作良性循环,推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质效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开展“清廉法院”建设,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