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伍家岗区法院联合张家湾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4 阅读:63

2023年12月4日,伍家岗区法院受邀参与张家湾社区在“社区微法庭”开展的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来自伍家乡政府、乡司法所的领导干部及伍家乡40余名村居民代表参加。

动中,志愿者播放了伍家乡法治建设宣传片及共同缔造宣传片《普通人也能C位出道》,张家湾社区书记介绍了“社区微法庭”的基本情况。

伍家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贾继堂深度发掘和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将法律法规和常见的纠纷相结合,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把法律条文生动化和形象化,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宣讲结束后,还开展了专题咨询,贾继堂逐一解答。

自设立“社区微法庭”以来,区法院坚持组织法官深入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法律指导、矛盾调解等活动,“社区微法庭”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今年以来,通过“社区微法庭”开展案件调解4次,调解成功案件28件,辖区基层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居民法律素养得到极大提升。

 “社区微法庭”不仅是搭建多元解纷平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途径,也是延伸诉讼服务触角,创新法治宣传的重要载体,打通了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