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伍家法院对全区网格员开展纠纷调解专题培训

时间:2019-04-03 阅读:794

 3月28日上午,在区委政法委举办的2019年伍家岗区网格员“入户入心”春季整训活动中,区法院立案庭庭长严峻同志为全区400多名网格员作专题培训。

2.JPG

 严峻同志以《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实务》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审判工作实践经验,从11个典型案例入手,从法律关系的梳理、法律适用的检索、调解策略的选择三个方面详细分析,向网格员讲解了基层矛盾纠纷调解的经验和技巧。培训会上,严峻同志对矛盾纠纷化解“双网联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的工作思路,从网格员协助法院查询当事人信息、送达法律文书、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和财产线索、参与调解基层矛盾纠纷四个方面着重讲解了“双网联动”工作流程。希望广大网格员充分发挥自己“人脉广、地域熟、社情熟、民情熟、信息灵”的优势,运用“双网联动”工作法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打造基层社会治理“伍家经验”。

1.JPG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激发网格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增强网格员纠纷调解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其力量,把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助推“平安伍家”“法治伍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