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介绍 >> 本院概况

伍家岗区法院概况

时间:2020-04-17 阅读:5768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于1987年4月6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设立,于1988年7月挂牌成立并正式办公。

1988年以来,经选举产生了四任院长,内设机构不断完善和充实,目前有内设机构9个及1个二级单位,分别为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庭、民事庭、行政庭、执行局、政治部(机关党委、督查室)、综合办公室、审判管理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及综合服务中心(事业单位)。设机关党委1个,下设4个支部。法院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现有中央政法专项编制51个,在岗人员48人,其中员额法官22人,地方事业编制4个,在岗人员4人,另有雇员制书记员3人,聘用制书记员21人,劳务派遣制书记员4人。全院干部职工共计80人。

2017年5月31日,伍家岗区法院正式搬迁至新审判法庭。新审判法庭位于宜昌市城东大道109号,南邻城东大道,西临金龙路,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2017年3月竣工,2017年5月31日正式搬迁并投入运行。新审判法庭项目占地15亩,建筑面积12418.24㎡,包含诉讼服务中心,庭审指挥中心,10个审判法庭,9个调解室,配套设施值班监控室、档案整理室、信访接待室、库房以及审判辅助功能用房等。

随着宜昌新城中心伍家岗强势崛起,各类案件数量大幅激增,近年来,全院年均结案总数均在4000件以上,其中2019年结案5176件,22名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35件,人均结案数位居全市法院前列。

面对案件体量激增,审执难度加大敏感案件增多等严峻形势,伍家岗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重托,忠实履行职责,克难攻坚,顽强拼搏,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下一步,伍家岗区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