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多年欠款被执回,锦旗赠送示感谢

时间:2021-12-17 阅读:1253

微信图片_20211217091959_副本.jpg

12月15日上午,伍家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朱俊收到了当事人王某母子送来的锦旗,真诚感谢朱俊在元旦前夕为他公司追回了多年的欠款。

案情回顾:2001年起,周某在王某两夫妻经营的商贸公司购买摩托车进行销售。截止2004年,周某共欠下4万8千余元货款,经多年讨要未果,2012年,商贸公司将周某告上法庭,经宜昌两级法院审理,法院依法判决周某偿还商贸公司货款及利息。法院执行到位1万余元后,周某便再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不得已终本。

2021年4月商贸公司申请恢复执行,由于该商贸公司负责人王某夫妻系两位年迈的老人,且老先生罹患癌症,行动不便。为减少两位老人的奔波,承办法官朱俊找到被执行人周某,要求他尽快履行义务。周某却以家庭贫困并且案件多年未执行为由,拒绝履行。由于周某怠于履行义务,今年5月,朱俊到宜都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调查,查到周某名下有一处房产,并随即将其查封。一直态度消极的周某眼见法院“动真格”了,这才开始慌了,主动找到承办法官,积极协商。然而,由于周某多年的拖延,该案的标的增加到了8万5千余元,周某对此表示不能接受。直至今年8月,双方才达成协议,被执行人承诺在十日内一次性给付8万4千元。此后周某却又开始拖延,直至11月才还上4万元。此时老先生已经病重住院,承办法官朱俊也心急如焚,在申请执行人的要求下,朱俊准备对周某名下的房产进行评估拍卖。12月初,朱俊约好评估人员前往周某所在村庄,为避免造成不良影响,朱俊到达村口后先致电周某,告知其将对房屋处置的法律后果,给了周某一定的缓冲时间,周某对朱俊的柔情执法充满感激之情。为此,周某写下承诺书,承诺在一周内将剩余款项筹措到位。12月9日,周某将所欠款项全部支付到位,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申请执行人王某满怀感激之情,哪怕腿脚不利索,也坚持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法院,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朱俊手上,并热情地拉着朱俊的手,不停地道着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