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伍家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一起涉军产案件

时间:2018-06-07 阅读:2254

    近日,伍家法院执行局、法警队共派出8名干警,依法强制腾退宜昌某医院占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宜昌陆军某部队的位于宜昌市伍家岗区八一路6号的房屋,依法保护军产,彰显司法权威。

强制腾退医院_副本.jpg

    2018年1月,伍家法院公开审理了原告中国人民解放军宜昌陆军某部队诉被告宜昌某医院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并于今年2月作出生效裁判,判决被告腾退占用原告的房屋,并支付租金、违约金以及房屋使用费等。

    后因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生效裁判,中国人民解放军宜昌陆军某部队向伍家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多次沟通无效后,为确保生效判决依法执行,树立司法权威,伍家法院组建工作专班,制定详细预案,在经过周密部署后,于5月上旬前往被执行人处进行强制执行腾退房屋。 

    在此次强制执行过程中,考虑到在该医院住院的患者较多,伍家法院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在禁止该医院继续对外经营的同时,允许其对已经住院的患者继续治疗,根据住院患者不同情况,给予其充分的时间更换医院,并采取以病房为单位,一间病房的患者全部出院后再贴封条的人性化方式,尽管执行法官们为此需不辞辛苦,多次往返医院,但此举得到了医护人员及患者的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伍家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积极开展执行专项活动,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执行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完善执行举措,持续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态势,以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