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伍家法院召开接受市中院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8-09-18 阅读:931

 

    9月17日上午,伍家岗区法院召开接受市中院2018年度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士勇带队的第一司法巡查组全体成员、区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全院中层副职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DSC_0001.JPG 

    会上,巡查组就此次巡查的主要内容、巡查时间以及工作方式作了安排部署,重点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司法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履行审判管理职责、推进执行工作等9个方面全面开展巡查。

DSC_0020.JPG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一司法巡查组组长张士勇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站位要高,态度要正,要充分认识开展司法巡查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和支持巡查组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要围绕工作查问题,围绕问题找原因,围绕原因定目标,围绕目标明措施;三是讲求实效,做到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根据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措施、时间表,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四是扎实推进,做到全员参与,深入细致,要以灵活的形式,多样的方法深入开展司法巡查,真正找到不足和差距,并认真加以整改,确保司法巡查工作有序推进。

 DSC_0023.JPG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建平代表全院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此次巡查是对伍家法院整个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改进意义重大;要积极配合,为司法巡查的开展提供一切条件和保障,也为即将到来的省委巡视奠定基础;要认真整改,以端正的态度,扎实的措施,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全院司法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