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伍家法院自觉接受监督 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作者: 贾继堂     时间:2018-11-01 阅读:984

 10月31日上午,伍家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建平主持召开2018年第13次审判委员会,讨论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刑事案件,伍家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颂东应邀列席会议,这是伍家岗区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

DSC_0259.JPG

  会上,承办法官汇报案情后,审判委员会委员依次就案件定性、法律适用、量刑问题等发表了意见。彭颂东检察长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发表了检察监督意见。最后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形成了审委会决议。

DSC_0347.JPG

DSC_0371.JPG

 宋建平院长对彭颂东检察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支持,他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检察机关依法行使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有利于保证法律正确实施,提高法院办案质量。今后区法院要继续加强与检察院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积极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共同维护司法公正。